【畢業系友分享──WEDDINGS新娘物語總編輯 賴欣瑜】

世新大學新聞學系90屆學生 賴欣瑜

近況簡介

現職為WEDDINS新娘物語品牌總監
前WEDDINGS新娘物語總編輯,曾任採訪編輯、品牌總監等職務
過去由品牌公關轉戰媒體,同時經營Fish老妞旅行記食部落格
參與平面媒體、數位行銷、實體活動執行,專精婚禮、珠寶、美食、旅遊等領域

在世新的影響與收穫

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,是接收爆炸性海量訊息時,能夠不輕易被資訊左右的主因,
也是在世新就讀時的最大收穫,至今仍然受用。
大學時期在小世界及民視實習的經歷,也是對採訪能力、邏輯推斷、應對溝通的扎實訓練,
這份求學時奠定的基本功,無論在哪一種領域的職場,都能為自己立下優勢。

給學弟妹的話

就讀新聞學系容易養成通才,進入職場後如何將自己鍛鍊成「專才」,是增強競爭力相當重要的一環,也許需要時間與心力設定目標,但勇於投資自己的專業技能絕對不吃虧。

世新大學培育了無數媒體尖兵,自然成為就業後的人脈基石,在科技冷漠的時代更應該以誠待人並跳出同溫層,積極拓展視野,且時時把握機會練習如何透過口語表達自己的看法,成為一個懂得說故事的人,若只活在網路世界裡,觀點容易太過單一且片面。

無論投入職場多久,都應永保好奇心,不畏懼挑戰新事物,慣性往往導致惰性,維持熱情,有助活化自己為人處世的彈性與韌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