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系簡介

新聞系簡介

隨著新聞環境的改變及傳播科技之日新月異,世新大學新聞系兼顧理論與實務,聚焦傳統與現代,旨在培育全方位的新聞媒體人才。

在知識理論上,世新新聞系強調媒體識讀能力的養成,瞭解新聞產業之變遷及趨勢,提升學生對社會公共議題之參與度,及培育具備批判思維與關懷社會能力之人才。實務方面,面對社群媒體崛起及數位新聞時代來臨,世新新聞系課程亦著重學習不同媒介之新聞產製、資料數據處理能力、不同媒介之新聞敘事能力,以及能規劃設計兼顧視覺與美感之深度新聞報導。

在職涯應用方面,世新新聞系擁有自己的實習媒體「小世界」,旗下包含平面、影音、廣播、網路等不同媒介平台,學生有充分機會應用所學。更特別的是,世新新聞系更與業界各式媒體長期合作,規劃大四上、下學期各八學分的「業界媒體實習」課程,讓學生在真正進入職場前,學習真實新聞現場之相關經驗,以利畢業後與職場無縫接軌。

畢業於世新新聞系的學生除了擁有新聞專業技能,也具備跨界發展潛力,學生畢業後可於新聞界、電視、公關、政治、企業、教育、科技等領域發展。此外,世新新聞系系友遍佈社會,世新大家庭的傳統正是學長姐提攜後進,攜手與學弟妹共同打拼,實踐夢想。